贺州:创新“双飞地”聚才模式 实现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8-30 08:50     浏览:2939


去年以来,贺州市委紧扣自治区党委赋予的发展新定位,围绕创建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通过“招才引智”与“招商引资”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双飞地”发展模式。

据了解,“人才双飞地”发展模式,即以贺州为“飞入地”,鼓励东部发达地区各类技术创新孵化机构在贺州设立飞地平台,吸引中高端科技和高精尖人才、优质项目与新兴业态落户;以贺州为“飞出地”,引导贺州企事业单位在深圳、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设立以研发孵化为重点的人才飞地,以“人才链”引领“创新链”,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飞地聚才”的模式,帮助贺州在激烈的人才争夺战中抢占了先机,新业态、新科技也通过“飞地”的孵化,不断跨界融合、裂变出新的产业和方向,实现了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开门红。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6%,增速在全区排第3位;完成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7.9%,增幅在全区排第4位;一二三次产业增加值分别增4.2%、13.6%和10.0%,多项经济指标排在全区前列。

(实习生:李金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