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农业农村部门助力特色产业发展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8-30 10:32     浏览:8680


大禾红米是富川葛坡镇木楼湾村的富民特色产业。近日,富川农业农村局组织农技人员来到木楼湾,指导当地大禾红米种植,帮助村民打造特色产业靓丽“名片”。

目前正值大禾稻孕穗期,富川农业农村局土肥站、种子站、植保站等农技人员纷纷来到葛坡镇木楼湾村的农田里,从肥水管理、有机肥技术推广、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等方面,为农民提供精准、及时、全程顾问式的技术指导与信息服务,帮助农户解决农业生产难题,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村民蒋英平是当地种植大禾稻大户,他告诉我们,目前他种植的200多亩的大禾稻长势良好,再加上有了县农业农村部门相关技术人员的指导,他对发展大禾稻产业更有信心。

蒋英平说,技术人员一个月下来两次的话,们农户能学到了很多技术,技术一到位的话,他们做起来也比较有信心一点。

下一步,该县农业农村部门还将不断强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先进技术推广等措施,挖掘一批乡土特色产业,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努力提高农业发展质量助力乡村振兴。

     富川远程办 钟宏秋 熊桂莲 林海玲 毛廷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