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扎实推进入户遍访,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19-09-02 09:27     浏览:1928


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坚持把扶贫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近日,钟山县委组织部领导深入公安镇大桥村开展入户遍访工作,督查指导部机关联系帮扶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钟山县委组织部领导听取大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查看脱贫攻坚档案材料,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钟山县委组织部领导表示,当前该县正处在奋力冲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年度目标的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严实工作作风,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得更精准、更到位;多谋实实在在的帮扶举措,多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

两天内,钟山县委组织部共走访50余户贫困户,认真查看“四卡一册”完善情况,详细了解各项扶贫政策、保障措施落实情况,并认真听取贫困户对帮扶联系人的反馈评价意见。在老邓塘村的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他们家庭成员和收入情况,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立足自身实际,用好用活扶贫政策,在大家的共同帮扶下,实现稳定脱贫、不返贫。在老土塘村、大桥街的贫困户家中,逐户核对“四卡一册”信息,了解贫困户子女教育情况,宣传脱贫政策,指导贫困户申请办理危房改造,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帮助支持下,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作者:吴传林 黄熙伟 )

 

 

图为钟山县委组织部领导在贫困户家中查看“四卡一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