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镇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贺州日报     2019-09-03 09:03     浏览:2024


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钟山县石龙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是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务必把这个基础夯实筑牢”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组织路线为政治路线服务”根本取向,通过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基层党组织扫黑除恶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石龙镇深化党员党性教育,抓好“两委”班子思想教育,带头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完善“三会一课”制度,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使广大党员不忘党员身份,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勇当斗争先锋,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对照评判标准,加大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力度,着力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净化村“两委”成员队伍,全面审查、深入摸排、建立台账、综合研判,及时做好清理净化工作。通过集中培训、分散学习等方式,结合三会一课、党日活动开展警示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拒黑防变,坚决不给黑恶势力编织“关系网”、寻求“保护伞”可乘之机。

石龙镇将扫黑除恶作为驻村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设立举报信箱、举报电话、网络平台等举报途径,鼓励党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身边的涉黑涉恶线索,人人参与,人人喊打。

(作者:钟建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