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双管齐下促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9-03 10:12     浏览:2995


年以来,我市以习近平新时代选人用人思想为指导,以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工作重点,启动实施“年轻干部跟踪培养三年计划”和“一线墩苗”培养计划,双管齐下,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实施“年轻干部跟踪培养三年计划”,采取“五个一批”即分类储备一批、重点培训一批、挂职锻炼一批、交流任职一批、提拔使用一批的个性化、差异化方式,对在脱贫攻坚、经济发展等一线做出实绩、敢打敢拼的优秀年轻干部,打破论资排辈大胆使用。实施年轻干部“一线墩苗”培养计划,建立优秀干部一线挂职锻炼机制,采取组织点名的方式,选派优秀干部到“四个一线”挂职交流,锤炼能力。今年上半年,市本级共提拔重用80后优秀干部15人,市县两级先后选派375名新录用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一线“墩苗”,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年轻干部在“两大主战场”成长成才、建功立业。

(实习生:刘海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