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聚焦项目孵化转化探索“双飞地”聚才模式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09-06 11:25     浏览:2982


去年以来,贺州市委紧扣自治区党委赋予的新发展定位,围绕创新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聚焦项目孵化转化探索“双飞地”聚才模式,实现了人才与产业融合发展。

据了解,“双飞地”聚才模式即以贺州为“飞入地”鼓励东部发达地区各类技术创新孵化机构在贺州设立飞地平台,吸引中高端科技和高精尖人才、优质项目与新兴产业态落户;以贺州为“飞出地”,引导贺州企事业单位在深圳、上海等东部发达地区设立以研发孵化为重点的人才飞地。贺州市坚持人才引领先行,制定印发《关于加快建设“人才飞地”的若干措施(试行)》,注资1亿元设立新经济新业态发展基金,探索打造“引智、引资、引技”三位一体的跨区域“人才双飞地”,推动形成了科研、孵化、前台在粤港澳大湾区等先进发达地区,生产、转化、后台在贺州的发展新模式。通过“走出去、引进来”的“飞地聚才”合作形式,贺州与深圳市软件协会合作投资近50亿元,加快了贺州建设广西数字贺州产业园,并吸纳了金慧融智、太极云软等高新科技企业进驻;同时成功吸引了黄龙博士、周辰博士等30多名高层次人才落户贺州,引进了中生·穿越智慧浆云、双展科技等26家企业入驻,形成了建设一个新平台、带来一个创新团队、催生一个新兴产业、培育一个经济新增长点的链式效应。

(实习生:李胜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