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表率——贺州市召开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9-10 08:22     浏览:2513


9月5日,贺州市召开全市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全市组织部门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主战场上“走在前、作表率”,为顺利实现三个县(区)脱贫摘帽凝聚“组织力量”、作出“组织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今年以来,贺州市各级组织部门坚持紧扣脱贫攻坚工作谋篇布局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紧紧抓住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这个重点,采取有力举措克难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呈现出“重点工作任务推进有序、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部分工作创新走在前列”的特点。

 

 

会议指出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面临的任务重、工作多、压力大,组织部门作为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增强决战决胜意识和斗争精神,牢记职责使命,保持对当前我们所面临形势的清醒认识,要直面问题结症,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管理,千方百计抓好集体经济发展,主动担负起组织部门应当承担的职责使命,完成好市委、市政府交付的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将“走在前、作表率”的优良传统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

全市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主动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全力以赴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建立责任倒逼的工作机制,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身上有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进度,针对中央巡视和去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和前段时间调研发现的问题精准发力,提前分析研判,一项一项去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去解决。加强风险防范,提高工作质量,要注意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始终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做好统筹兼顾,聚焦脱贫攻坚大局,高质量完成今年的工作任务。

会上,八步区、富川县作了交流发言,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作了表态发言,五个县(区)向市委组织部递交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承诺书。

 

八步区、富川瑶族自治县作交流发言

 

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作表态发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