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秀隆到贺州市指导脱贫摘帽工作

贺州传媒网     2019-09-11 08:10     浏览:2599


9月3日至5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秀隆率调研组到贺州市开展工作调研,分别在平桂区、昭平县、钟山县召开脱贫摘帽座谈会。

 

IMG_424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平桂区、昭平县、钟山县各调研点开展调研活动,实地察看,并随机抽查调研2018年已脱贫村、脱贫户,2019年预脱贫村、脱贫户,2019年扶贫项目实施等情况。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住建厅、自治区水利厅、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扶贫办等部门对应本行业进村入户、深入项目点开展调研,详细了解贫困发生率、产业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健康扶贫、义务教育、创业就业、村集体经济、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安全、医疗保障等工作情况。

 

IMG_4219.JPG

 

今年以来,贺州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总体要求,紧盯“完成6.988万贫困人口脱贫,实现平桂区、钟山县、昭平县和58个贫困村摘帽”的年度目标任务, 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和脱贫摘帽各项工作,实现了问题整改和工作推进互补互促,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IMG_3752.JPG

 

张秀隆充分肯定了贺州市及各县(区)在脱贫摘帽攻坚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这些工作成效为今年脱贫摘帽打下了比较坚实的基础。他指出,贺州市有三个计划脱贫摘帽县(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繁重,时间紧迫,贺州市要把脱贫摘帽工作作为今年头等大事来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人力、物力、财力,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IMG_3695.JPG

 

张秀隆强调,贺州市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贫困县脱贫摘帽的有关要求,重点聚焦主要指标,密切关注参考指标,全面统筹检查内容,及时查缺补漏;要准确把握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抽样检查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点面兼顾,重点关注贫困县退出的薄弱环节和工作盲区死角;要准确把握贫困县退出实地调查步骤,及时召开对接会,与县乡村干部和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进行座谈访谈;要主动入户,深入调研,和贫困户主动沟通交流问题,并形成实地评估检查报告。

贺州市长林冠,市委副书记钟得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匡永红在钟山县参加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史凤军在昭平县参加座谈会并陪同调研,市人大副主任卿汤义在平桂区参加座谈会。(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显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