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与人民网共建广西融媒体实验室

校报记者团     2019-09-16 09:25     浏览:5110


910日上午,由贺州学院与人民网广西频道共建的广西融媒体实验室在凤凰数字媒体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揭牌,学校校长吴郭泉、人民网广西频道副总编黄昱梅出席并为实验室揭牌。学校党委办、宣传部、教务处、产创中心、文化与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人民网广西频道有关部门负责人,文化与传媒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吴郭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与人民网广西频道共建融媒体实验室,是贺州学院落实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关于提高高校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实施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的重要举措,也是贺州学院产教融合、校媒协同育人的进一步深化,贺州学院将与人民网广西频道精诚合作、携手共进,坚持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指导,遵循新闻传播科学发展规律,探索全媒化应用型新闻传播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一批能够讲好广西故事、传播广西好声音的新媒体人。

黄昱梅在讲话中表示,人民网一直以来积极加强与高校的产学研合作,培育了一批有潜力的传媒人才,此次人民网广西频道与贺州学院共建广西融媒体实验室,将运用人民网“中央厨房”媒体矩阵、舆情监测、“两微一端”等产品,建立工作机制,推动实验室团队组建,开展舆情监测培训、融媒体技术培训、就业指导服务等合作,共同打造适应新时代新闻传播需求的融媒体人才培养基地。 

 

 

 随后,双方在创新创业园209路演室举行座谈会,围绕融媒体实验室的建设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进行了密钥交付。座谈会后,人民网广西频道相关技术团队对融媒体实验室师生团队进行了首轮培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