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开展农业科技示范主体培训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9-12 08:28     浏览:9972


近日,富川农业农村局到古城镇组织开展科技示范主体培训,有针对性的对古城镇的科技示范主体进行了实用技术培训。

培训课上,农技人员采取通俗易懂、生动形象的授课方式,向参训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建设标准化生态果园,如何科学防控柑橘黄龙病。农技人员还传授了红火蚁防治技术,从红火蚁形态特征、蚁巢的识别技巧,红火蚁生活习性方面以及使用药物防控等防控技术做了深入介绍,使参会人员对红火蚁的发生规律、危害特性有了进一步了解,增强了防范意识。

据了解,截止9月初,富川共培训全县12个乡镇450名科技示范主体。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县农业科技示范主体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水平,引导他们将学习到的好技术、好经验进行推广,更好地辐射带动周边农户科学种植,助推地方农业经济科学发展。

                        (富川远程办  熊桂莲)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