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八步党建     2019-09-17 08:10     浏览:2574


9月12日,八步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八步实际,扎扎实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推动八步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该区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浪作动员讲话,贺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桂珍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少华、贺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组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吴娉出席会议。该区区委副书记周诚主持会议。

 

 

徐海浪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教育效果、发展效果。

徐海浪对推动全区主题教育的高质量开展提出要求,作出部署。

一是抓牢抓实学习教育。采取区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精心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铭初心使命”“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明法纪”等专题研讨。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学习研讨,提升素质和能力,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二是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各级党组织在精准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总体部署、工作要求的同时,要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和活动载体,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把自选动作做出彩。

三是激励党员干部担当实干。要选树一批“八步发展先锋”,选拔重用那些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立足岗位作贡献的壮志豪情。要运用好容错纠错机制,让担当实干在全区蔚然成风,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体现主题教育成果。

四是着力解决实际问题。要着眼于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当好贺州东融“排头兵”;着眼于全力东融,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整治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着眼于提高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重点整治基层党建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着眼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重点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和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

徐海浪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必须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确保认识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强化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一把手负总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注重实际实效,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八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加强督导指导,提升工作质量;区委将派出8个巡回指导组,对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指导。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宣传正面典型,深刻剖析反面典型。

 

 

孙桂珍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人民立场,认真收集梳理群众的意见建议,把老百姓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加以解决;要抓紧抓实专项整治,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坚持问题导向,改进主题教育推进方式,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前,该区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浪主持召开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定《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区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方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