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富川党建网     2019-09-18 08:06     浏览:2443


 

9月12日下午,富川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该县县委书记、县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陈华作动员讲话,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并对富川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李月华出席会议并讲话,该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裕科出席会议。该县县委副书记王耀金主持会议。

陈华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鹿心社书记和李宏庆书记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

 

 

陈华强调,要以最讲认真的姿态,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一是认真吸收和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的经验。在中央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王沪宁同志阐述了第一批主题教育五个方面的有益启示和重要经验,中央总结的五条重要经验和自治区积累的“四个坚持”有效做法,我们要进一步坚持好、发扬好、落实好,扎扎实实搞好富川县主题教育。

二是认真研究和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根本任务、总要求、工作目标、重点措施与第一批是一脉相承、保持一致的,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意义更为重大、任务更为繁重、时间更为紧迫,我们要认真学习和研究,做好科学谋划、统筹协调。

三是认真聚焦主线和把握工作重点。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中,要着力抓好学习教育贯穿始终、调查研究贯穿始终、检视问题贯穿始终、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这四项重点措施,打通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不断提高主题教育整体效果。

四是认真做好分级分类指导和服务。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加强分级分类指导和服务,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既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五是认真做到融合推进相辅相成。要下大力气做好结合文章,力争在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学习平台与活动载体相结合。针对不同群体党员实际,运用案例教育、微视频等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

陈华指出,要以最讲担当的精神,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工作善作善成。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县各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落实领导责任,发挥示范作用。要加强督促指导,提高指导工作质量,县委在这次主题教育中组建了6个巡回指导组,负责对各乡镇党委、各县直单位和县直属企业进行巡回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强化氛围营造,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深入诠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选树一批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及时曝光一批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的反面典型,发挥警示作用。要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工作实效,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加快建设“富裕美丽之川”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富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

李月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充分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穿始终;要紧紧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成效;要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做到作风真转、群众满意,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该县四家班子领导,县人武部部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政委,以及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国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巡回指导组成员等在县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设分会场。(作者:钟宏秋 熊桂莲 杨晓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