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贺州先锋     2019-09-18 08:20     浏览:2468


贺州市委常委会开展专题研讨

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李宏庆主持并讲话 林冠参加

 

 

根据贺州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月16日至17日,市委常委会开展“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专题研讨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贺州市委书记李宏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等参加。

 

 

两日来,中心组成员通过自学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篇目;集中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和防范风险工作资料片;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学习研讨,中心组成员钟得志、陈远明、韦升安等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题中应有之义,开展专题研讨是自治区党委部署的重要政治任务、是贺州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意义所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持之以恒、充满信心,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守初心”就是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要牢记“我是谁”,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马克思主义;要牢记“为了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着力解决群众的烦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牢记“依靠谁”,不断筑牢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根基,时刻不忘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人民,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会议指出,“持恒心”就是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打好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持久战”。要始终坚持全力东融,围绕大局抓落实,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开放再扩大、创新再提速,一步一个脚印把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现实,向中央、自治区党委及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要持续发力补齐民生发展短板,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最紧迫的脱贫、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着手,在落实一桩桩民生工程中更好地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要锲而不舍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管党治党,并聚焦“两大主战场”,大力培养选拔“四有四勇”担当型干部,在全市上下形成敢于改革、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强信心”就是要攻坚克难不断夺取事业发展的新胜利。一方面,要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进一步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推进“五场硬仗”“五大专项行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国家和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加强精准问责力度,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另一方面,要切实增强高水平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信心,坚持以全力东融为主线,全面推动规划东融、交通东融、产业东融、人才东融、服务东融等“五个东融”,加快把贺州建设成广西向东开放合作的先行区、产业融合联动发展的新高地、大湾区康养旅游的首选地。

会议强调,“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既是历史的传承,也是时代的召唤。市委常委同志要带好头、作表率,经常用“守初心、持恒心、强信心”对照自己、检视问题、完善提高,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好专题研讨,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坚定信仰转化为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职责使命的勇于担当,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贺州力量。 (贺州日报 李慧)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