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山西、内蒙古、浙江等地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9-19 08:26     浏览:1722


 

山西、内蒙古、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新疆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

 

连日来,各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部署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山西: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

9月10日,山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骆惠宁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巩固深化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全省整个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

骆惠宁强调,要落实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正确方向。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握第二批单位的特点,科学合理安排,把工作往实里做,坚持开门搞教育,增强针对性。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全过程。做实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吸引力和感染力。注重解决实际问题,上下联动抓好整治整改。各级党委(党组)要全过程抓紧抓实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和山西安排的5项整改,同时要抓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的整改。对第一批单位深化整改工作, 第二批单位要主动配合、呼应落地。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中查找出来的“表现在基层、根子在上面”和单靠基层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第一批单位要主动认领、形成“回路”,合力解决。深入开展“三服务”,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变化。着眼促进解决改革发展稳定和党建的突出问题,着眼不断解决就业、物价、食品安全、教育、医疗、住房、社保、养老、治安等群众关注的问题,集中开展服务行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沉下去,带头领办服务事项,推动重点问题的解决和面上工作的深化。

 

内蒙古: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9月10日,内蒙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巩固和拓展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纪恒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等都已明确,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吃透中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认真落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和举措。充分认识重要意义,站在推进“四个伟大”的战略高度,深化对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标准要求,把每项重点措施的具体任务都做实做好做到位,保证主题教育整体效果。注重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层级、领域、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推动主题教育全覆盖。全力抓好整改整治,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动真碰硬、紧抓不放,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切实强化作风保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邀请群众评判。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指导,搞好两批主题教育的衔接联动,确保主题教育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浙江: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主题教育

9月9日,浙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车俊指出,要以走在前列的标准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

车俊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不走神散光,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浙江一贯到底、落地生根。注重统筹实施,不割裂脱节,充分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统筹安排、合理布局,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穿插进行、贯穿始终。把握批次特点,不搞“一刀切”,必须更加注重分级分类指导,做到量体裁衣、精准施策。联系服务群众,不做表面文章,坚持开门搞教育,主动回应群众诉求,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进一步打通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坚持联动整改,不松劲懈怠,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查找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结合重点工作,不搞“两张皮”,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严督实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福建:集中力量抓好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9月10日,福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于伟国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在群众“家门口”开展,与群众离得最近,群众看得最清楚、感受最真切、反映最直接。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实际、抓住关键、精准实施,以高度自觉抓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于伟国强调,要牢牢把握总体要求,确保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坚持“四个到位”,努力实现“五句话”目标。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确保既全覆盖,又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防止“一刀切”“一锅煮”。突出问题导向,确保以自我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强化问题意识、上下联动整改,集中力量抓好中央明确的8个方面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推进“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行动,着力解决影响制约改革发展和群众最急最忧最难的问题。坚持开门搞教育,确保请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由群众评价,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从严从实督促指导,搞好两批教育衔接联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河南: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

9月10日,河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王国生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高标准、重实效,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王国生强调,要强化统筹推进,抓实重点举措,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内生动力,发挥身边典型的带动作用、红色资源的滋养作用、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底线意识。强化分类指导,提升教育实效,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改进组织指导方式。强化问题导向,精准靶向施治,在推进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同时,扎实开展“旧账清零”行动,采取项目化方式持续推进专项整治,通过“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强化上下联动,形成整体效应,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巩固,搞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统筹衔接,推动“守初心”在“守”上见真章、“担使命”在“担”上求实效。扛稳抓牢政治责任,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使命任务的实际行动,转化为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扎实成效,转化为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湖北:以真抓实干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9月9日,湖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蒋超良指出,要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蒋超良强调,要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着力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发展的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及巡视巡察、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督导反馈的问题,让人民群众从一开始就看到变化、得到实惠。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乡镇、街道,县直机关、高校院系等领导班子参照第一批主题教育要求实施;普通党员要重点学好创新理论,对照党章党规检视整改,增强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针对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创新方法,增强主题教育参与度和吸引力。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省负总责、市抓统筹、县抓落实,压实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真抓实干作风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广西:聚焦重点问题 集中力量攻坚

9月10日,广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强调,要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鹿心社指出,要把聚焦主题主线贯穿全过程,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实践当中,更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做好结合文章作为关键之举,注重四项重点措施相结合,注重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注重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力争在解难题、促发展上取得更多务实成效。把开展专项整治作为重要内容,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聚焦重点问题、集中力量攻坚、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加强分级分类指导,突出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这个重点,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把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严格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

 

重庆: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

9月8日,重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市委书记陈敏尔指出,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第二批单位特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陈敏尔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原著学进去,结合实际讲出来,知行合一做起来,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落实重点措施,认真做好调查研究,深刻检视反思问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突出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注重分类施策,根据不同情况给予分类分层分级指导,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防止大而化之,避免“一刀切”。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接受群众监督,邀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陈敏尔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压紧压实领导责任,区县党委要担起主体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格局。加大督促指导力度,配齐配强工作力量。搞好上下衔接联动,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深化“以案四说”“以案四改”,积极营造良好氛围。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抓好本地区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做到两促进、两加强。

 

贵州:坚持高标准高质量 确保取得实效

9月8日,贵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孙志刚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孙志刚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注重把握标准要求,统筹推进重点措施,强化分级分类指导,深入抓好问题整改,坚决革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抓具体抓深入的作风,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

 

云南: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

9月12日,云南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省委书记陈豪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陈豪强调,要抓实学习教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抓好理论武装工作,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深入调查研究,围绕重点调研内容,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深刻检视问题,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认真查摆差距和不足,以自我革命精神修正错误、校正偏差;认真整改落实,紧紧扭住问题不放,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抓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陈豪指出,开展专项整治是确保整个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全过程抓紧抓实,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要上下联动推动问题解决,聚焦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统筹抓好省、州(市)、县(市、区)三级联动整改和各行业系统整改。开展整改“回头看”巩固成果,建立健全经常性查找解决违背初心使命问题的长效机制,确保整改承诺不折不扣落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不断推向深入。

 

新疆:聚焦主线 服务大局

9月11日,新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指出,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全面覆盖,坚持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主题教育和推动新疆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全国强调,要坚持聚焦主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联系实际学,以理论滋养初心,以理论引领使命。坚持服务大局,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坚持问题导向,既着力解决党员干部自身存在的问题特别是思想根子问题,又着力解决影响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突出重点,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坚持开门搞教育,扩大群众参与,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请群众评判,用群众的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疆篇章的强大动力。加强责任落实,地(州、市)、县(市、区)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既抓好自身、又抓好基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担负主题教育第一责任人责任。

(作者:马丽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