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初心故事 诠释使命担当 ——富川瑶族自治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

富川县主题教育办     2019-09-19 08:37     浏览:1792


9月17日晚,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富川瑶族自治县在县会议中心大会堂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脱贫攻坚主题演讲比赛。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名选手,他们有的是第一书记、有的是驻村工作队员、有的是帮扶责任人,围绕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的深切体会,用深沉炽热的情感,以身边鲜活、感人的事例,用朴素平实的语言,声情并茂地讲好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

一件件事讲述什么是初心和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参赛选手们用一件件事讲述了身边的每一名中国共产党人一直在为之努力。参赛选手古城镇茶园村第一书记陈有青看到茶园村没有自来水就在心里暗自许诺“我一定要让茶源村民喝上干净卫生的自来水”,经过多方努力他成功实现了这个许诺,他说:“我想,为人民谋幸福,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长征路,而万里征程,我只迈出了一小步。”

参赛选手石家乡石枧村驻村工作队员白世宁则讲述了另一名驻村工作队员杨兴前为民谋福利的初心,他说“原来,这个不放过小事情的杨站长,一直在干着大事情”,因为在杨兴前的努力下,石枧村“坎坷的黄泥路变成了平整的水泥路,乡村旅游产业也越发红火”,正如他讲述的杨兴前说过的一句话“你别小看这一家一户的难处,解决了,加起来就是整个村子脱贫攻坚的大事情”。

一个个鲜活的榜样诠释什么是使命担当

黄文秀倾情投入脱贫攻坚第一线、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优秀事迹,激励了新时代一名又一名中国共产党人,踊跃了一个又一个鲜活的使命担当榜样。参赛选手富阳镇木榔村驻村工作队员莫桂兰讲了这样一个故事,该村支书陈新举在赶往村里召开“三方”见面会的路上出了车祸正在赶往医院包扎,可是就在当天下午,支书的身影就一拐一瘸地出现在村部楼,众人劝他休息,他却摆手说“没大事,不就是缝了十几针嘛,扶贫工作才是大事!”顿时,让人心生敬仰!

参赛选手白沙镇扶贫信息员黄晓静,受黄文秀优秀事迹的感召毅然辞去了北京的白领工作,回到家乡当了一名扶贫信息员,投身扶贫一线,她说“如果我也能够像黄文秀那样,回家乡投身到扶贫一线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那青春是不是更有意义呢?”。正如参赛选手福利镇白竹村挂村工作组员钟秋香发自内心的讲述:“我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这片广阔土地上默默无闻地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个个初心故事的讲述、一件件使命担当的诠释,鲜活生动,感人肺腑,充分展示了富川人立足新时代,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的良好精神面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