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学习《规则》《规定》

广西纪检监察网     2019-09-19 16:02     浏览:2744


2019年9月18日上午,自治区纪委监委在南宁举办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第11、12讲,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副局级纪检监察员唐学智同志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正处级纪检监察员付威杰同志作专题授课。

自治区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自治区党委巡视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在邕的区直企业、区管高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南宁市县两级纪委监委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共计900多人参加讲座。

唐学智同志结合自己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功底,用数据、案例,深入浅出、生动详实讲解了《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的主旨背景、总体考虑、基本思路以及主要内容。分享了自己的理解和体会,给出了贯彻落实的意见建议。付威杰同志从日常监督、初步核实、立案调查、审理、移送起诉、反腐败国际合作、监督管理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讲解了《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的核心要义,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提供了有力指导。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思想认识更加深化、条规把握更加精准、工作信心也更加坚定。

自治区纪委副书记、自治区监委副主任何敏同志主持讲座,并对贯彻落实好《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督执法工作规定》提出了三个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贯彻执行《规则》《规定》重大意义;二要准确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提高执纪执法质量和水平;三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抓实《规则》《规定》学习宣传贯彻,做到全面覆盖、全员培训。(韦万佳)

广西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第11讲培训会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