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两新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推进会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09-20 20:17     浏览:2091


918日,我市召开全市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百日攻坚推进会。会议由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专职副书记付克寿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也是解决两新组织党建实际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两新组织落实落细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在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贯穿始终,要对标对表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把两新组织广大党员组织起来、把党的工作开展起来、把职工群众凝聚起来。

会议要求,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党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织部门、两新组织党工委要统筹指导,各级行业系统主管部门,园区、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具体负责,结合两新组织实际把握着力点、分类施策抓好落实。要坚持从严从实加强督促指导,要根据所管辖两新组织党组织实际情况,对所辖领域两新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从严从实进行督促指导,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推动上级精神落地见效。要做好结合文章,两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要同落实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全市脱贫攻坚、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结合起来,同两新组织生产经营管理结合起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奋力实现赶超跨越目标,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到今年全市两新组织党建“百日攻坚”全力提升两新组织“两个覆盖”、“一体三化”提质、重点板块新兴业态党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和抓党建促发展、促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中来,以推进“百日攻坚”的实效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班子成员,各县(区)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市直各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及市本级两新组织党组织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指导员,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