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砺斗争本领

中国组织人事报     2019-09-21 15:08     浏览:3267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深刻阐明了新时代的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的重大意义,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和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提供了重要指引。

斗争不是争斗,不是带有个人意气的行事方法,而是面对困难面对挑战的一种态度。坚定斗争意志也不是好斗,而是当严峻形势和斗争任务摆在面前时,要敢于亮剑,不畏首畏尾,要敢于出击、敢战能胜,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

斗争要有深度。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养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使思想、能力、行动跟上党中央要求、跟上时代前进步伐、跟上事业发展需要。要在“转化”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各地工作实际情况结合起来,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见实效。

斗争要有的放矢。登山家希拉里登上珠穆朗玛峰之后经常被人问,你为何要爬那座山?他回答,因为它就在那里。它在那里,如果你没有翻越它,那么历史还是没有前进,必须要翻越它,才有一番新天地。党员干部要找准自己的坐标,树立奋斗方向,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翻越巅峰,成就自己。

 (作者:刘瑞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