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举行“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启动仪式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09-23 08:00     浏览:3323


 

 9月18日晚,贺州学院在行政楼多功能厅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了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广西行政学院)赵晓刚博士开讲。学校党委副书记毛芳才,党委常委谢雪清、蒋奕,贺州市党史办主任张江帆出席,团委书记肖盛誉主持。

蒋奕对“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教育活动作了部署安排,指出“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活动启动后,将按照班级——学院——学校三个层面在全校范围内展开。

毛芳才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讲革命先烈故事”教育活动将通过人人讲先烈故事的形式,深化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增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家国情怀,广大青年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的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赵晓刚从“关于长征史”“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湘江战役”“党史党建”“党章党规以及党性教育”等专题,为我们讲述了方志敏、陈树湘等革命先烈的故事。方志敏被捕后,在狱中写下《清贫》《可爱的中国》等名著,表现了共产党人的“耿耿丹心、铮铮铁骨”,最后在南昌英勇就义。“绝命后卫师”红五军团第34师师长陈树湘在湘江战役中被俘,宁断肠子不断脊梁,壮烈牺牲。他们像一座座丰碑展现在我们面前,他们忠贞爱国的故事是对我们人生信念和理想的一次庄严洗礼。

2017级政治与历史学院的廖秋仪表示自己被革命先烈们追求革命理想、坚贞不屈的精神深深感动。2019级新生廖茂婷也表示,革命先烈们为国家大义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让人敬仰。

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团支部书记,青马班学员,政治与历史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