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山县持续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 建立“流动课堂”“田间教室”

贺州传媒网     2019-09-23 08:55     浏览:1824


今年以来,钟山县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培养和造就一支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符合农村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目标要求,持续开展农村党员大培训工作。

该县在村“两委”干部和“两新”组织党员大培训中,重点对《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解读,对重点内容分析透彻,进一步提高农村党建基础工作水平。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项目,开展农村党员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及品牌建设、云上智能知识运用等知识集中培训。培训结束后,定期对参训学员开展后续跟踪指导服务,积极利用云上智农、微信群、专家在线等多种方式答疑解惑,增强培训效果。

该县按农产品种类和农时季节,以“流动课堂”“田间教室”“专家大院”等形式,对有能力、有条件并发展特色产业的农村党员和贫困群众,做好种植、养殖和管护技术的培训指导。截至8月底,该县开展“农业科技扶贫”活动183场次,参加群众达2.35万人次(农村党员6125人次);有292名学员经考核合格喜获县政府颁发新型职业农民证书(农村党员52名)。(作者:虞中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