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广西日报      2019-09-23 15:44     浏览:1897


9月11日,贺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次日,该市领导干部第一时间来到中共广西省工委旧址钟山县清塘镇英家村,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在市委常委会的示范带动下,贺州各基层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以中共广西省工委革命历史博物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为阵地,开展革命传统教育。

 贺州市要求全市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以到英家村开展党性教育“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即“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接受一次党性锤炼、重温一遍入党誓词、观看一部红色影片、聆听一次主题党课、拍摄一张红色相片”,让广大党员深入了解广西党组织成长的风雨历程,牢记革命先辈“铁肩担使命,初心永不改”的光辉事迹,引导全市广大党员继承传统,在党的光荣历史中、在革命先辈的事迹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现实责任感,为“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推动新时代贺州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动力。

 据统计,从6月底主题展厅启用以来,共有256个团队7147人次前来参观学习,英家村已成为全市党员干部锤炼党性、凝心铸魂的精神殿堂。 (记者/骆怡 实习生/陈安妮  通讯员/姚小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