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09-24 08:16     浏览:2932


919日下午,贺州学院在西校区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贺州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

 

 

 

学校党委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梁丁丁作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吴郭泉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原广西师范学院正厅级调研员李继兵,指导组副组长、桂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德明,指导组副组长、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何并文及指导组其他同志到会指导。

梁丁丁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

 梁丁丁就贺州学院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二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围绕三个重点聚焦问题。要坚持为党育人,坚定办学的政治方向。聚焦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把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发挥党组织在二级学院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校园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思想政治建设和思政课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清纠偏,始终把办学政治方向牢牢掌握在手上。要坚持为国育才,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聚焦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检视和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在准确把握审核评估工作的内涵和范围、对准目标精准发力上下功夫,在夯实本科教学基础、查漏补缺和凝练特色上下功夫,高质量完成各项评建工作。要坚持为民解忧,认真解决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聚焦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多办成几件顺人心、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实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提高质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梁丁丁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何并文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的有关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部署要求,阐明了自治区巡回指导组的工作职责,同时肯定了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成效,并就贺州学院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六点指导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自觉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全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准确把握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要求,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三要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有机结合贯穿始终。把握四项重点措施的内在联系,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贯穿经常、融入日常。四要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夯实党员干部的人民立场,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五要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要结合学校实际,就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把它作为主题教育出成效、出实效的关键内容来抓,并将有效做法及时上升为可操作、能执行的制度,形成常态长效,确保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六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领导机关、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吴郭泉强调,一要及时传达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及时启动推进,按照学校党委的指导意见落实好各项学习教育安排;三要切实落实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比学赶超,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要确保学习成效,主题教育时间与迎接审核评估工作时间同步,党员领导干部、师生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的关系,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效。

学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近三年退出学校班子的领导、学校自治区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党员,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