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人才 关爱儿童 助力攻坚——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工作全力东融

贺州日报     2019-09-24 08:24     浏览:2811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钟山县红花镇古楼村古楼完小的“贺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示范中心”,只见图书室内历史哲学、古典文学、人文经典等少年儿童益智书籍琳琅满目;墙壁上“用心关注孩子、用心接纳孩子、用心体会孩子”几个大字尤为醒目,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阅读着喜爱的书籍。市民政局积极推动社会工作全力东融,与广东省深圳市民政局签订三年社会工作发展战略合作协议,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民政力量”。  

红花镇古楼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留守儿童普遍。“贺州市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活动示范中心”的设立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民政社会工作全力东融的生动实践。贺州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示范中心成立以来,市民政局与深圳市民政局将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落实到实处,协调多家公益慈善组织(社工机构)捐建了首个爱心助学图书室,并投入资金支持积极开展大学生暑期支教服务,着力改善留守儿童活动场所建设,丰富留守儿童课外活动内容,引导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建设,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贺州社工组织加速发展的重要阶段。贺州、深圳两地民政部门经磋商洽谈,结成社会工作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深圳的帮助引领下,市民政局制定出台鼓励社工组织和社工人才队伍壮大的政策,结合社区党建、养老服务、关爱儿童、扶贫解困等方面内容,孵化培育社工组织、培育社工人才,不断提升贺州社会工作水平,助推贺州高质量发展。

(记者:王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