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平镇: 深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贺州传媒网     2019-09-24 08:29     浏览:1413


自昭平县昭平镇塘山村去年发生影响基层组织建设的涉黑涉恶案件后,昭平镇结合扫黑除恶推行“三联三建”工作法,深化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

该镇及时瞄准症结,精准发力,坚决撤换不合格、不称职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以“政治体检”严把村干部“入口关”,并从年轻优秀的党员群众中选举出新的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充实了塘山村村“两委”班子力量。该镇及时对塘山村新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警示教育活动,将村干部的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平常,有效提升村干部防腐拒变的能力,坚决防止黑恶势力渗透基层政权。

今年以来,塘山村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创新发展思路,实施“村社共建”集体经济发展模式,整合本地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打造起塘山村文岭茶叶种植基地、砂糖桔种植基地和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等多个村集体示范基地,稳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解决了村集体“无钱办事”的难题。目前,该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超过15万元,一跃从“空壳村”变成富强村,也正从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朝着星级村党组织快步迈进。(作者:黄安 邱碧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