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举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员培训班

八步区远程办     2019-09-24 08:41     浏览:1375


9月23日,2019年八步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全员培训班正式开班,该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邓梦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为期两天,各乡镇(街道)分队长、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及8名街道所辖行政村工作队员在区级主会场参加培训,各乡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在乡镇分会场参加。培训内容主要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全区脱贫攻坚政策相关解读、基层党建综述、情绪管理和心理减压专题辅导等课程,将进一步提高全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培育懂扶贫、会帮扶、作风硬的扶贫干部队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培训班要求,全区第一书记、工作队员要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勤于思考,学有所获,切实提高工作能力。要抓班子、强队伍,当好基层党建“主心骨”;抓发展、促扶贫,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抓宣传、促氛围,当好扶贫政策“传声筒”;抓治理、促和谐,当好维护稳定“润滑剂”,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要以强烈的实干担当精神、深厚的真帮实扶感情和严格的修身律己操守,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履职尽责,顺利完成我区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作者:陈文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