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区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集中学习举行开班式

八步区融媒体中心      2019-09-27 08:48     浏览:1688


  

9月26日,八步区四家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举行。这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聚焦“解放思想强实干,建功两大主场”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专题,狠抓落实,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善作善成,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八步力量。

区委书记徐海浪、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徐海浪主持开班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少华,区政协主席张国清出席开班仪式。

 

徐海浪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举办本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就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决行动。从本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的主体来看,这是一次瞄准“关键少数”的高规格集中学习,是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引领示范作用的重要方式,对推动全区面上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具有重要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的重要性、必要性,引领、推动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来一次理论大学习,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不断取得新进步、展现新成效。

徐海浪强调,要准确把握读书班暨集中学习的重点关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区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要认真学习相关篇目,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注重结合国际国内发展大势,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把理论学习和八步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广领域上,聚焦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坚决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八步转化为生动鲜活的实践。

徐海浪要求,要大力弘扬优良学风,切实把主题教育政治理论学习推向深处。以“学到底”和反复读的精神,原原本本地学、专心致志地读,切实吃透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明确实践要求、掌握方式方法,防止一知半解、似懂非懂。要扑下身来找差距、查问题、抓整改,做到边学边思考,敢于担当、敢于深入、敢于推动。要端正学习态度,正确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遵守学习制度和纪律要求,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展现党员领导干部的优良作风,确保读书班暨集中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当天,区四家班子领导还观看了纪录片《粤港澳大湾区》和专题片《扎扎实实、提高质量——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侧记》,开展了“解放思想强实干,建功两大主战场”专题分组研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音乐党课活动。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为期3天,以封闭式学习的形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安排了党课、专题研讨、观看视频等内容。

区四家班子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列席今天上午活动的有:区处级非党员领导干部,区委办主任;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等列席开班仪式。 (作者:陈明贤)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