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步:加强技能培训 拓宽就业渠道

贺州市远程办     2019-09-27 09:38     浏览:8722


 近日,八步区第十一期育婴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大宁镇开班,共有50多名失业、待业农村妇女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采用理论学习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内容主要有婴幼儿常见疾病与家庭护理、意外伤害的预防与护理等知识,使参训学员较好地掌握了婴幼儿护理技能。

学员蔡昌丹告诉我们,她觉得在镇上举办培训班,很方便,在自己家门口就可以学到了知识。

学员陈永琴说道,她今天来这里培训是想学到更多婴儿照料护理生活中的知识,还想出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就是关于婴幼儿的,增加自己家庭的收入。

培训结束后,八步区人社局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初级育婴师”职业资格考试,获得证书的学员将由相关部门结合实际推荐就业。本次培训班既让农村妇女掌握新技能,增强她们的就业竞争力,也有效帮助她们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家庭收入。

      (八步区远程办  陈文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