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举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方向”专题研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09-29 08:13     浏览:2870


 925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方向”专题研讨会,学习研讨按照“大集中、小分散”的方式进行。学校党委书记梁丁丁作开班动员讲话和专题辅导。 

 

梁丁丁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

 

梁丁丁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聚精会神读原著、心无旁骛学原文、专心致志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深入学,将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四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严守纪律,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梁丁丁以《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方向》为题给读书班上专题党课。他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必须要讲政治。他强调,新时代更要讲政治,让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任务,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把稳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政治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融入自己的血脉里;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战略定力,决不能发表同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决不能为错误的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严守政治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来保证党的权威;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练就一双政治慧眼,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把事业发展和政治担当两副担子挑好;要坚定政治信仰,理想信念高于天,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教育一定是有政治属性的,按照党中央的部署,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一定要始终坚持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明确人才培养是我们的中心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要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三篇文章,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是在办社会主义大学中讲政治。

 

机关学习小组在专题研讨

 

二级党组织在专题研讨

 

大家集中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红色传奇》第1集《星火初照》、第2集《千里来龙》,并分别以二级党组织、机关学习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专题研讨,逐一对学习体会进行了发言交流。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海英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强大自信,实施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专业建设要求。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古贤明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多为师生解忧解难,努力提高获得感。团委书记肖盛誉表示,将突出政治引领,围绕“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建设好、引导好、发展好学生社团,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健康发展。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东云表示,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眼中有人,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学生,给学生以启迪和引领。

全校处级干部及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秘书组、综合组相关人员参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