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会风会纪立行立改通报会召开

贺州先锋     2019-09-30 08:47     浏览:1909


近日,贺州市会风会纪立行立改通报会在东融山庄召开,传达自治区有关通报精神,对严肃会风会纪、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做出具体部署。会议强调,要以问题为导向,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会风会纪整顿,以小见大推动督促整改落实,确保贺州市会风会纪根本好转,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林冠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陆海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此次自治区通报暴露了贺州市少数领导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纪律意识淡薄,对会风会纪不重视、不认真,也反映出贺州市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依然任重道远。

会议强调,要提高认识,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会风会纪整顿,要深刻认识到会风会纪体现党风党纪,事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大局,体现干部队伍的工作作风和精神面貌。整顿会风会纪也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一项内容,事关主题教育开展成效。要把整顿会风会纪作为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采取有效形式,加强对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育严、实、新会风,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针对此次自治区通报,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进行深入剖析,认真检视反思,结合专项整治工作,立查立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富有成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会议强调,开会要有开会的规矩,开会要有开会的样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组织保障,多措并举抓实抓严会风会纪,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严格会议请假制度,严肃会场纪律,严格落实责任制,强化督查问责,加大检查力度,强化领导带头,健全长效机制,持续深入整顿会风会纪,确保贺州市会风会纪实现根本好转,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向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传达全区会风会纪通报精神和本次会议精神,学深悟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提升干部的精气神,形成推动整顿工作的强大正能量。要抓实立行立改,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真正做到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把整顿会风会纪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干部规矩意识、作风意识和纪律意识的重要体现,作为主体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之一,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彻底整改,严防反弹回潮。要压实工作责任,担起责任,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既要带头模范遵守会风会纪,又要约束本系统本单位本部门的干部严格遵守会风会纪,以良好的作风开展好主题教育。

 

 

钟得志、朱东、陈远明、韦升安、唐敬春、吕松、史凤军等市领导,以及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韦梦青出席会议。 (作者:聂志成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