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贺州传媒网     2019-10-03 10:13     浏览:1948


70年强国征程波澜壮阔,70年沧桑巨变举世瞩目。10月1日,贺州市在贺州广场举行“我和我的祖国”——贺州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微信图片_20191001174858.png

(杨峭峰 摄)

李宏庆、林冠、陆海平、钟得志、朱东、陈远明、黎云、唐敬春、吕松、葛丰等,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贺州军分区、武警贺州支队、消防救援支队,市直、中直和区直驻贺有关单位、市直企业代表,青年志愿者、市民、学生12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8时, 军乐奏响,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手执钢枪,迈着矫健的步伐,护卫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雄壮的国歌声响彻广场,在高亢、激昂、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飘扬在贺州广场上空,飘扬在每个人心中。在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大家高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

李宏庆代表贺州246万各族群众,向伟大的祖国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7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亲切关怀下,贺州各族人民始终与时代同步、与祖国同行,接续奋斗、砥砺奋进,全市呈现出经济健康发展、改革开放提速、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面貌。建市以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先后突破200亿、400亿、600亿大关,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生态旅游示范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中国十大养生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等称号。

李宏庆指出,今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总体要求,聚焦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以全力东融为主线,持续开展“三年攻坚 赶超跨越”行动,加快培育“五大新引擎”,切实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步、全力东融跑出了“加速度”。上半年,贺州市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区“第一方阵”,其中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8%,增速位居全区第一,实际增速排名全国第三。贺州正迎来赶超跨越的新希望!

李宏庆强调,贺州发生的这些巨大变化,充分印证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伟力,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强大生命力和特有优势。全市各族群众都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追梦人、奋斗者。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广西发展、贺州建设更加紧密结合起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全力以赴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奋力实现赶超跨越目标,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贺州篇章而不懈努力!

林冠说,祖国壮丽70年,发展波澜壮阔,成就光彩夺目,前景催人奋进。奋斗在新时代,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创新再提速、开放再扩大,说干就干、干就干好,奋力谱写新时代贺州发展新篇章。

升旗仪式后,大家纷纷来到“祝福祖国”签名墙前,拿起手中的笔,写下对祖国的祝福。

(贺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蒋清)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