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中国70载,江南干群庆华章

八步区人民政府网站     2019-10-03 12:12     浏览:1344


10月1日,江南街道组织40余名干部群众参加八步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并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江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蒙仕章表示,街道干部群众共同庆祝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共同感悟峥嵘岁月铸就的伟大历程,有利于凝聚起街道干群力量,携手不忘初心共前行。基层作为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作为基层干部,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使命,打好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功,练就为人民服务的硬本领,挑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忆往昔峥嵘岁月,看今朝硕果累累。2019年,江南街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五个扎实”工作要求,扎实推进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全力东融工作主线,以强有力的工作执行力推动工作的落实,促进各项目标任务完成,推进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今年来,江南街道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全区率先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为党员干部们奋力当好贺州东融“排头兵”打下坚实基础。截至目前,江南街道共开展“我是党员,把我讲给大家听”活动6次,40名党员参与讲述,262人参与聆听,与党建联盟单位开展多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践行“寿城党旗红”的示范引领作用;街道积极贯彻落实上级下达的脱贫攻坚任务,街道领导带头遍访贫困户,与贫困户手牵手唠家常,心连心共脱贫,扎实打牢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基础;街道根据项目开展实际需要,成立了6个征拆工作小组,6组精干力量分别对应各村民小组,分组包干,任务明确,街道干部与村干部压到一线、拧成一股绳,发挥突击精神,确保征拆工作不停歇。指挥部里,他们接待群众、沟通解决问题,签下一份又一份协议,攻克一个又一个难题。同时,他们戴上草帽出门就是干,人人积极学习,人人都会量地、画图、制单,形成征拆内外业相互协调配合的良性关系,大大缩减征拆签约流程,强势推进项目建设,江南东片区农民“两地”已基本完成征收,万达项目、滨江南路灵峰大桥至彩虹桥段、江南中路及东路堤(原堤路园项目)、南堤公园一期等4个项目完成净地交付,红星美凯龙项目地块一、地块二完成净地交付。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与大力支持下,江南街道的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扫黑除恶、项目建设等各项事业全面开花。2019年,江南街道获2018年度“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集体”、2018年度“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2019年八步区乡镇街道篮球精英邀请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贺州市八步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初心永在、放歌祖国”主题合唱大赛二等奖;街道团工委获2018年“八步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江南小太阳志愿服务团队”获2018年度“贺州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团体”称号;街道领导、干部获“寿城十大青年”、“八步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先进个人”、“八步区优秀共青团员” 、“贺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谋发展,永不止步勇前行。下一步,江南街道将以更为昂扬的斗志,更为务实的作风,更为有力的行动刷新“江南速度”,飞跃“江南高度”以更为优异的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作者:李秋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