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直属单位以不同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贺州先锋     2019-10-03 15:29     浏览:1645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贺州市各级各部门纷纷行动,以不同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近日,贺州市工信局党支部、市委市直属机关工委党支部、市委政研室党支部、市税务局直属机关党委和市国资委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在市税务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和“1+X”联创共建活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活动中,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篇章,10位代表朗诵了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5名党员畅谈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体会。一封封红色家书,不仅传递着先烈们对家人的眷恋,展示了他们革命的决心和对党和人民的热爱。会上,先驱们一段段催人奋进的故事,让在场的党员们深受感染,更坚定了大家履行入党誓词的决心,大家集体合唱爱国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抒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为深入推进两新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29日,贺州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直属基层党组织到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开展“学习革命先辈精神,铭记党的初心使命”党性教育活动。市两新组织党工委组织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及党员等40多人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中共广西省工委历史博物馆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广西党组织成长光荣之路”主题展厅,观看了《红色传奇》之《黄姚往事》及《血战湘江》等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重温了以钱兴为书记的中共广西省工委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领导指挥广西革命的艰苦历程和光辉业绩,以及苏蔓、罗文坤、张海萍三烈士为严守党的机密,宁死不屈、敢于斗争、以身殉党的斗争精神,学习了黄士韬、董铨汉、陈洪涛、黄彰等组工干部为广西党组织的发展壮烈牺牲的先进事迹;深刻感悟、体会革命先烈的担当、抗争和使命精神,红军长征中不屈不挠、勇于牺牲和大无畏的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党性教育活动,让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弘扬革命斗争精神,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聚焦决战决胜“两大主战场”,主动担当作为,为助力贺州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更大的贡献。

(图文来源:麦达轩、黄国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