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评促建】贺州学院召开第十五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

贺州学院     2019-10-09 09:17     浏览:2666


108上午,在贺州学院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第十五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推进会。学校领导梁丁丁、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出席。吴郭泉主持会议。

会议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进行了详细通报,对预评估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强调对重点难点问题要有攻坚克难的勇气和措施,点面结合、对标对表、科学统筹、全面高效推进各项评建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各专项工作组组长逐一围绕预评估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分析了在推进评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思路和措施。

会议强调了坚持五个“相统一”。要坚持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统一,围绕立德树人,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要从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的高度看待审核评估,充分认识审核评估是可视的主题教育,为主题教育整改落实这项重点措施提供了一个载体和抓手,要对预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抓好整改,做到立知立改、立行立改。要坚持立足现实与着眼发展相统一,用历史的观点去看问题,用发展的办法去解决问题,分清主次和轻重缓急,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听之任之,要认真分析想好怎么解决。要坚持两个对“标”和突出特色相统一,对准审核评估指标和学校办学目标,在此基础上凝练特色。要坚持注重细节和提高效率相统一。要坚持定性描述和定量分析相统一。

会议强调,要着眼大局出特色、聚焦问题抓成效、聚焦质量提内涵、对准时间保进度、重视细节保质量,确保学校以优良的条件和状态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

各部门、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含主持工作)、分管教学工作领导,教务办主任、评估专干,评估办专职工作人员,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作者:董治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