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高工业区:重阳佳节,这位企业家连续三年为全村350名老人集体“过生日”

市两新组织党工委     2019-10-09 11:21     浏览:1848


10月7日,平桂区望高镇新农村村委活动中心非常热闹,广西和立鑫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立剑先生举办了一场“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活动,这是他第三次在为全村老人举办集体“生日会”。这场“生日会”共有350名老人参加,加上受邀的企业职工、村民等共计500多人。大家一起度过了一个温馨的重阳节。

工作人员给老人们戴上生日帽,披上红围巾,发放小国旗,与老人们共庆重阳佳节和祖国70华诞。毛立剑先生为老人们一一握手慰问,并送上节日慰问金,最后和老人们一起切蛋糕,共享美味甜点。

毛立剑先生为此次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活动既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使老人们感受到来自企业的温暖,也营造了浓厚、温馨的节日氛围。今后,公司将持续开展爱心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

活动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一台“敬老孝老”为主题的文艺演出,不仅有舞狮、唱歌,还有舞蹈、重阳节知识抢答等节目。新农村的小朋友们用歌声和舞蹈给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老党员周爷爷为大家高歌一首《夕阳红》。在欢声笑语中,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每位老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

一场秋雨过后,饭菜上桌了,老人们一边吃饭一边看节目。毛立剑夫妇和村两委干部一起,穿梭席间,热情地问候老人们。

坐在席上的钟阿姨说道:“今年是第三次来参加这个活动了,感谢政府和企业,特别是毛立剑先生,那么关心和照顾我们老人,现在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了,所以我们都非常开心。”

广西石立方石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春芳说,“通过这个活动带领我们小朋友到年轻人,一起响应这个活动,尊老助老爱老。”

企业家毛立剑的爱心之举,正体现了旺高工业区党工委近几年来所大力实施“党旗领航·五星(心)工程”内涵中的同心共建、爱心奉献。“党旗领航·五星(心)工程”活动,大大激发了园区党建工作活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提升了企业党组织“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有效促进了村企共同发展,实现旺高工业区“抓党建、凝人心、促发展”的目的。(熊康丽)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