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八步党建网     2019-10-10 09:33     浏览:1544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结合莲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10月7日,莲塘镇开展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镇党委书记到莲塘镇厦岛扶贫搬迁安置点给党员上党课,厦岛扶分搬迁安置点和莲塘老乡家园安置点党员、小组长参加党课学习。

  课前,厦岛党支部书记李时远领唱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结束后,由镇党委书记为党员上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听取了安置点党员和小组长关于安置点工作生活的意见建议。

  镇党委书记对安置点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尽快适应和融入新环境、新生活,与新邻里和睦相处、互帮互助,搞好邻里关系,共同创造和谐的小区环境;二是希望大家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下定自主脱贫的决心,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努力拼搏,拼出一片新天地,搏出一片新生活;三是希望大家要抓住机遇,转变思想和观念,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变“伸手要”为“动手干”,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积极配合开展工作,努力自主脱贫。

  课后,大家一起打扫小区卫生,提升小区风貌。下午,莲塘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镇党委书记领学,莲塘镇机关后勤党支部全体党员、镇各支部书记参加党课学习。

作者:李嘉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