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塘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

八步党建网     2019-10-10 09:36     浏览:1468


10月7日,莲塘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式,镇班子领导、镇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场指导。

1c458dee99197429a329c9ad2aaa66d

本次主题教育读书班于10月4日开班,为期四天。四天来,镇班子领导们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采取个人自学、集中自学、专题研讨等多种方式,帮助各位成员在理论学习上取得了新的进步。学习过程中,镇理论中心组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论述重要讲话等重要精神开展了两次专题研讨后,还前往英家广西省工委博物馆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共同提高的目的,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2cd289bd448b5027e0035949a88b781

  结班式首先由梁明豪和蒙伯均依次发言,畅谈参加读书班的体会,然后由吴恩好做总结发言。

  会议指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虽然时间不长,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研讨深入、学风浓厚,达到了预期目的。一是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有力推动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增强了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是在学习先进典型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中接受了思想洗礼,涤荡了思想灵魂,锤炼了政治品格。三是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把握,把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项工作,放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体系中理解把握,增强了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莲塘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一要持续在抓学习上下功夫。按照把学习贯彻始终的要求,持续抓好理论学习,注重深学细悟、学有所获。二要持续在找差距上下功夫。找差距,也就是找问题,这是开展主题教育贯穿始终的要求。三要持续在担使命上下功夫。在复杂艰巨的任务面前,是否敢于担当负责,最能看出一个党员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也最能检验我们学思践悟的成效。四要持续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要全面贯彻自治区、市、区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决摒弃虚浮作风和浮躁心态,增强责任意识,把心思和精力用在工作上,对党委部署的工作要毫不懈怠、紧抓不放。

作者:李嘉怿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