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抓党建、促发展”专项调研座谈会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0-11 09:13     浏览:2725


 

109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党建、促发展——坚持为党育人,坚定正确的办学方向”专项调研座谈会。学校领导梁丁丁、毛芳才、蒋峰华出席。

与会人员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学生社团管理、二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题踊跃发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常宏斌说,“我认为推进课程思政,工科专业还是很有优势的,可以把科技创新发展中可歌可泣的人物事迹和精神融入到专业课程中,让学生学到工程技能的同时受到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和水平,关键还是抓好书记的配备,能力强、素质高、真热爱是关键所在,同时还要按照‘四化’要求进一步加大中层后备干部的培养力度,纪委也要对青年干部加强党风廉政教育”,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邓小明说。“希望可以加强思政课改革,融入地方特色,打造思政课精品课程,与第二课堂成绩单结合起来形成一个模块提供给学生学习”,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辅导员都利锋说。“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应当主动作为,但感觉视野比较窄,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可以外出交流,学习经验”,文化与传传媒学院学生党员陆有庆说。

梁丁丁表示,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都很积极,内容聚焦得较好,出发点也非常好,为我们更好地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很多好的想法、意见、措施、路径,体现了问题从基层来,解决办法也从基层来,达到了专项调研的目的。他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予了回应,指出课程思政要围绕家国情怀、社会责任、职业素养、个人品德来开展;思政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要尽快抓好落实,打造出思政“金课”;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支部规范建设和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重点解决基层党支部软弱涣散问题;学生社团的管理要立规矩、抓规范,加强服务指导,推动有序发展;辅导员队伍建设要解决成长平台和职业能力培养、职业上升通道等问题。他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对大家提出来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认真思考,落实到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去。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以及基层党支部书记代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代表、专职组织员代表、辅导员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