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 “把方向 提质量 解难题” 贺州学院主题教育进行时(二)

贺州学院新媒体部     2019-10-12 08:18     浏览:3017


9月19日,贺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贺州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这也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的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

01

9月20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二级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会议对各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时间节点等作了全面详细的布置,要求会后全面启动二级党组织、党支部的主题教育工作,把握重点、统筹安排,确保与评建工作、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讲究方法,提高主题教育工作成效;加强宣传教育,边开展边总结,突出亮点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要突出重点,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和重点措施。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要原原本本学原著,聚焦实际问题开展调查研究,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作为重中之重,既检视思想问题也检视实际问题,既找自己的问题,也找综合性问题,按照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的目标盯着改、持续改,确保取得阶段性成果和最终成效,实实在在地为学校发展和师生群众做好一批实事、解决一批难事。

 

 

02

9月23日上午,贺州学院在西区行政楼325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布置会。会议聚焦中央提出的8+1项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和自治区党委提出的3项专项行动,以及结合学校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7项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布置,明确各专项整治工作的牵头单位,要求做好任务分解,制订好整改方案,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结合年初党委行政工作要点、当前推进的中心工作以及教代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等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去检视查找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抓住重点、科学统筹、稳步推进,切实解决学校发展中的问题和师生员工的烦心事、忧心事。

 

 

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9月25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行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方向”专题研讨会。

梁丁丁书记在开班式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刻认识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体现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基本原则的政治要求,是开展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二要聚焦主题主线学,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坚持聚精会神读原著、心无旁骛学原文、专心致志悟原理,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三要带着问题联系实际深入学,将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全过程,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四要静下心来潜心学,严守纪律,做好示范当好表率。

梁丁丁书记以《突出政治建设、把稳办学方向》为题给读书班上专题党课。他指出,讲政治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必须要讲政治。他强调,新时代更要讲政治,让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任务,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把稳政治方向,确保党的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要坚持政治领导,党是领导一切的,党员干部一定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融入自己的血脉里;要站稳政治立场,增强战略定力,决不能发表同中央不一致的声音,决不能为错误的思想和言论提供传播渠道;要严守政治纪律,以严明的纪律来保证党的权威;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领导干部把握方向、把握全局的政治能力,练就一双政治慧眼,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要强化政治担当,领导干部必须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既要大胆讲政治又要善于讲政治,把事业发展和政治担当两副担子挑好;要坚定政治信仰,理想信念高于天,要把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他强调,教育一定是有政治属性的,按照党中央的部署,高校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开展主题教育,我们一定要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我们的根本任务;一定要始终坚持教育改革创新的鲜明导向,明确人才培养是我们的中心工作,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一定要密切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好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三篇文章,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就是在办社会主义大学中讲政治。

 

 

数学与计算机学院院长梁海英表示: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引导广大师生树立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强大自信,实施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双提升”,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积极主动适应学校转型发展和专业建设要求。

机关第一党总支书记古贤明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大意义,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多为师生解忧解难,努力提高获得感。

团委书记肖盛誉表示:将突出政治引领,围绕“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建设好、引导好、发展好学生社团,引领青年成长成才,关心帮助青年教师健康发展。

教育与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东云表示: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以学生为中心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眼中有人,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深入学生,给学生以启迪和引领。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