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开展“八个一”帮扶联系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贺州市委党校     2019-10-13 10:40     浏览:3402


    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确保国家级贫困县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市委党校积极响应市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扶贫号召,10月10日,市委党校在常务副校长黎江同志的带领下,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到国服贫困县昭平县木格乡中平村积极开展扶贫“八个一”帮扶联系活动,即开展一次帮扶活动、核对一次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与贫困户劳动一天、与贫困户吃一餐饭、与贫困户召开一次家庭会议、在贫困户家中住一晚、与贫困户照一张合影、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个问题等,并结合“八个一”活动,开展一场联谊会,有力地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

    10月10日上午,市委党校在中平村村部召开三方见面座谈会,村干部、帮扶联系人与贫困户坐在一起,对照着国家的各项惠农扶贫政策,大家一起讨论,共谈发展、议思路、谋脱贫、谈心得,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QQ图片20191013100548.jpg

    下午,市委党校帮扶联系人牵手木格乡、中平村以及中平小学举办以“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我为脱贫攻坚做贡献”为主题的帮扶行动联谊活动,木格乡政府领导、中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中平村村部工作人员以及乡亲们围坐在一起观看了表演。

QQ图片20191013100613.jpg

    节目中穿插了两次扶贫政策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村民踊跃参与,积极的回答问题。本次联谊活动在市委党校率领全体帮扶人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完美落幕。该次联谊活动的出演节目既有对扶贫政策的宣传,也有对基层扶贫干部的讴歌,密切了市委党校帮扶联系人与联系户之间的关系,展现了中平村整村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较好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提供了精神动力和组织保证。

QQ图片20191013100603.jpg

    联谊活动结束后,黎江同志协同社会爱心人士走访预脱贫的特困贫困户,现场为贫困户送上了爱心捐款、大米、油、及冬被等日常生活用品,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GC@NS1TNS8{J890K@92{2G8.jpg

    其他的帮扶联系人则进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八个一”活动。与贫困户同吃同住同劳动,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密切了帮扶人和贫困户之间的联系。

QQ图片20191013100608.jpg

    10月11日上午,市委党校入村帮扶人与中平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村党总支部党员一起,集中开展“5·8”行动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大家一起拿起扫把、垃圾桶、铁锹等劳动工具,对村道路面上纸屑、村民房前屋后杂草等垃圾,进行环境卫生清洁大扫除。

IMG_7682_meitu_1.jpg

    经过这次“八个一”帮扶联系活动,进一步解决了脱贫攻坚中困难问题,助推了美丽乡村建设,深化了市委党校和中平村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党群关系,有效地助推了脱贫攻坚。(邱滢)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