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州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听民意、解民忧”专项调研座谈会

贺州学院校报记者团     2019-10-13 16:55     浏览:2729


10 9 下午,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听民意、解民忧——坚持为民解忧,认真解决师生员工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专项调研座谈会。学校领导梁丁丁、黎琼锋、朱其现、王瑞龙出席。

“摩尔街夜市比较喧闹,出现扰民现象,且商铺排放的油烟、道路两侧的车辆乱停乱放等,对在博雅苑小区居住的老师的生活存在一定影响,希望学校协助整治”“希望加快建设西校区博雅实验幼儿园,这样老师送小孩上学就不用东、西校区来回跑了”“西校区没有比较完善的老年人活动中心,希望尽快完善”“从学校到博雅苑小区没有专门的交通道路,每次开车回家都要绕一大圈,希望尽快修通这条路”“希望能够把北苑学生公寓中间的空地改造为羽毛球、乒乓球场地,增加学生公寓生活设施配备”“随着在校生越来越多,大学生的活动场所越来越不够用,希望学校加快建设专用的大学生活动场馆”“希望尽快完善财务报账信息化建设,提高报账效率”……,与会代表围绕校园安全稳定、民生工程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针对与会代表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均详细地进行了回应。

梁丁丁指出,一定要把教育事业的发展与师生员工的民生问题统筹起来。学校发展依靠师生员工,要与师生员工共享学校改革发展成果,只有两者统筹,学校才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不管是大事小事,只要是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都要主动去解决,这些问题都是学校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要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不隐藏回避、不听之任之,要认真梳理、积极想办法解决。解决问题要注重轻重缓急,能快就不要慢,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或短期内无法解决的,要积极回应。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要对此次会议反映的问题认真梳理,对照主题教育专项整改任务分解尽快拿出研究方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整改,抓出实效,不断提高师生员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事处、学工处、后勤服务处、保卫处(武装部)、国资办、财务处、审计处相关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教代会(工代会)代表,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及退休教师代表参加座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