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贺院师生观看《血战湘江》谈感悟

贺州学院     2019-10-14 08:05     浏览:2642


 

10 8 10日,贺州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行政楼多功能厅、逸夫楼111学术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党史、新中国史”集中观影活动——《血战湘江》。

湘江战役是关系中央红军生死存亡的一战,它为遵义会议的召开,确立毛泽东在全党全军领导地位奠定了基础,在危难中挽救了党和红军,使中国革命开始一步步走向伟大的胜利。

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们对爱国意识和民族精神有了新的理解,纷纷谈及自己的观影感悟。

文化与传媒学院学生党员陈结莹表示,电影里一次次牺牲的镜头,让自己十分触动,战士们明知道自己会牺牲,但还是义无反顾地向前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对于生在新时代的我们,也应该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办公室主任张自敏表示,桂北当地有句民谣,“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吃湘江鱼”,影片里红军战斗的惨烈让他瞬间领会了这句话的深切内涵。他说:“正是有了这些革命先辈的牺牲,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红军精神就是我们今天的信仰。”

设计学院办公室主任莫云峰说:“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才会有强大的思想动力,我们要把红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坚忍不拔的精神融入到工作中。”

教育与音乐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贺定科表示,影片尽显老一辈革命家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对中国革命必胜的坚定信念,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更应该坚定这样的信念,不忘教育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张亚飞将自己的观影感悟归纳为“四个要”,即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要铸就铁一般的信仰、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要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他说:“作为党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知耻而后勇,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教育与音乐学院学生党员梁小金表示,通过观看影片,自己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是高度集中统一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

旅游与体育健康学院分团委书记韦海婵说:“此次观影让我又经历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更进一步了解和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生活在新时代的我们,要接过先辈的火炬,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用行动去践行、去传承红军不怕苦不怕累的革命精神。”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