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 | “把方向 提质量 解难题” 贺州学院主题教育进行时(三)

贺州学院     2019-10-15 08:04     浏览:2819


9月19日,贺州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对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和部署,这也标志着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式启动。

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自我革命的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按照“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为民解忧解难题”的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01

9月29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办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质量、改善民生”专题研讨。

吴郭泉校长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他结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专家组反馈意见,对“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提升质量、改善民生”进行了解读。他强调,一要认清不足,切实增强发展紧迫感危机感使命感。学校近年来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逐步走出了一条具有贺州学院特色的转型发展之路,但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找差距、找根源,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使命感,明确目标任务,针对问题行动,狠抓工作落实,加快建设。二要开枷锁、破束缚,解放思想谋发展。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对标学习其他高校,我们必须着力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大发展,做到“六破六立”。三要改革创新再深入,推进本科人才培养服务质量再提升。准确分析清醒认识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预评估整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预评估整改工作取得实效。四要促发展,惠民生,比翼双飞同推进。发展的目的是为了解决民生问题,民生的改善也为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我们要动员全校师生集思广益,给学校献策,参与共建,成果共享,推动民生建设上新台阶,让全体师生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吴郭泉校长要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针对这些重大问题开展专题讨论和研究,结合实际拿出切实可行的思路和举措,锲而不舍推进落实,攻难关、破瓶颈、解难题、闯新路,为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贡献一份力量。

 

 

02

9月30日,贺州学院在行政楼105会议室举办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专题研讨。

梁丁丁书记为读书班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干净担当。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我们要传承好革命先烈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认真检视在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体现为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忠诚体现到不折不扣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上,使忠诚真正成为我们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理论学习。理论的深度决定认识的高度,要学习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坚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好学校发展和民生两个问题,做到发展要依靠师生员工,师生员工要共享发展成果。坚定理想信念,就要胸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明确给高校提出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要求。为党育人把方向,为国育才提质量,要把主题教育的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与以评促建,抓好预评估专家组提出问题的整改融合在一起,真正做到“两不误”“双促进”。坚定理想信念,就要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学校在快速转型发展的过程中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也面临一些矛盾,处在新老矛盾交织的叠加期。作为在经济欠发达地区办应用型大学,学校的转型发展也进入了深水区、无人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增强忧患意识和保持发展定力相统一,在大是大非的问题面前敢于亮剑。

梁丁丁书记要求,不管现实如何复杂,不论环境如何改变,也许理想依然遥远,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不变。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就是要始终牢记,努力践行这份初心和使命,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

各二级党组织纷纷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学习,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