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组织部:坚持“五带头三表率三服务”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贺州市委组织部     2019-10-18 08:21     浏览:1489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贺州市委组织部聚焦双重责任,坚持在五个带头、三个表率、三个服务上下功夫,做到先学一步、先行一步、先干一步,示范带动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推进。

一是部务会带头学习创新理论、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扛起使命责任、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树好清廉形象。部务会严格执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和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制度,精心设计5学习研讨专题,结合组工培训、组工讲堂、讲党课、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采购编印学习资料、参观钟山监狱、观看党史国史专题片、聆听专家讲座、开展学习研讨,带头学习创新理论、扛起使命责任、树好清廉形象。制定《市委组织部政治建设制度》,把加强政治建设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挺起组织部门的政治担当。广泛听取不同领域、不同层次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走好群众路线。目前,部务会开展专题学习研讨4次,部务会成员参加学习33人次;各党小组开展专题研讨6场,参加党员53人次;部机关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廉政警示教育2次,参加党员127人次,组织观看《红色传奇》《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专题片150多人次。

二是部务会成员为部机关干部作表率、市委组织部为全市组织系统作表率、组工干部为全市党员干部作表率。紧扣四个结合抓好“8+3+1”专项整治,即结合曾万明部长在第一批主题教育调研中点出的问题、结合落实全市组织部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精神、结合部领导班子开展专题调研谈心谈话活动收集问题、结合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指导发现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定期反馈制度,召开专题会推动难点问题解决,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部务会成员结合岗位职责,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责任,认真汲取教训,为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好基础。目前,部务会成员带队全覆盖深入县(区)和乡镇开展走基层、找短板,践初心、解难题主题调研,与各县(区)党政领导班子、114名乡(镇)党政正职、200多名乡镇班子成员进行谈心谈话。

三是服务全力东融、服务脱贫攻坚、服务基层一线。谋划开展走基层、找短板,践初心、解难题调研,部务会成员全覆盖深入县(区)和乡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一帮一联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主题党日,组织党员结合自身实际,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至少办1件实事好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五个一系列活动,积极展现贺州担当型组工干部的良好风采,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力东融两大主战场凝聚力量。截至目前,部机关党员到扶贫联系点开展一帮一联志愿服务活动63人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