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使命】学校领导班子开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

贺州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10-19 08:56     浏览:3080


 

 

1015日,贺州学院学校领导班子在行政楼102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专题研讨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梁丁丁主持学习会,吴郭泉、毛芳才、何星存、黎琼锋、吕海波、朱其现、蒋峰华、王瑞龙,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集中观看了《红色传奇》《黄大年:振兴中华,乃我辈之责》《中国共产党关于追授黄文秀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2016年感动中国人物——孙家栋》等视频,并围绕“学先进找差距,受警示存戒惧”主题,黎琼锋、蒋峰华、王瑞龙作中心发言,其他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依次交流发言、

 黎琼锋表示,通过学习张富清、黄大年、孙家栋、黄文秀等先进典型,对党员的规范定义和特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她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为人民服务的决心,培养无私和无我的品性,从小我到大我,从大我到无我;要学习先进人物那种默默付出、甘于奉献的自觉,以及忠诚、干净、担当的党性表率和先锋品质;高校教师加强师德修养是立德树人的保障,党员教师在提升师德修养的同时更要加强党性修养,把师德修养与党性修养相结合。

蒋峰华说,张富清、黄大年、孙家栋、黄文秀的共同特点就是讲党性、讲情怀。他表示,先进人物之所以先进,是因为他们有纯粹的党性和大爱的情怀,要进一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具体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在党性锻炼中增强大爱情怀。反面典型的悲剧人生则警示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不可任性,有权不可任性、位高不能任性、劳苦功高不能任性、声明显赫不能任性、普通党员也不能任性,工作上不能任性、八小时外不能任性、一言一行都不能任性。

王瑞龙表示,通过学习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共同的特质——爱国、奉献、忘我,也看到腐败分子的共同特点——理想信念滑坡、忘记初心使命、三观尽毁、个人利益凌驾于党的利益之上,因此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一定要加强党性锻炼,一定要分清个人利益与民族利益、国家利益的主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都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党员干部在管理育人方面一定要敢于亮剑、旗帜鲜明,要有奉献精神,敢于担当。

梁丁丁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学先进,找差距,就是要给自己定学习的标杆,给自己向上的正能量,特别是要学习先进典型坚定的信仰、家国的情怀、担当的勇气、进取的意识、奉献的精神。受警示,存戒惧,就是要在违反党纪的反面典型当中吸取教训,以防理想信念缺失、宗旨意识丧失、纪律观念淡化。他要求,作为高校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解决师生员工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在坚定的信仰、家国的情怀、担当的勇气、进取的意识、奉献的精神上进行自我剖析,定标杆找差距,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明确进取方向。要廉洁自律,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要求,手上的权力一定要用在为人民服务上,时刻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谨慎,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方面检视自己,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方面要加强修养。要强化纪律意识,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方面加强对自己的要求,提高自己的免疫力,做到想干事、会干事、不出事,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