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齐奋进 牢记使命共前行——钟山县委组织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联建活动

钟山县委组织部     2019-10-20 14:35     浏览:1294


为扎实推进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1018日,钟山县委组织部党支部联合贺州市烟草专卖局党支部、公安镇党支部、公安镇大桥村党支部在大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联建系列活动。

首先,通过召开脱贫攻坚座谈会,听取了大桥村党支部书记、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关于大桥村扶贫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大桥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大家深入研究、分析原因,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和措施。

活动上,为过“政治生日”的6位党员,分别赠送了“生日贺卡”和书籍;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进一步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关于主题教育和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在“初心讲堂”上,两位党员同志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初心与故事,畅谈入党以来的感悟,并许下初心承诺,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在专题党课上,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陈代漫与在座的党员同志们就如何做好新时代合格的农村党员和加强村级党支部自身建设进行探讨交流,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建议陈代漫表示,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就要牢记党员的政治身份解决思想入党的问题让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具体化增强党支部组织领导能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主心骨”作用发动好凝聚好群众为大桥村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党员志愿者们带上扫帚、铲子等工具,打扫村道树叶、清理垃圾杂物等。同时入户发放《钟山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现场向村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方法和重要性,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村庄清洁行动中。 (作者:陆剑程 陆丽婷)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给过“政治生日”的6位党员赠送“生日贺卡”和书籍

 

图为系列活动结束后集体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