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人民期待 促进民生改善——市政协党组开展“坚持履职为民,紧扣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专题研讨

贺州日报      2019-10-21 09:47     浏览:1323


10月18日,市政协党组开展“坚持履职为民,紧扣改善民生献计出力”专题研讨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六次集中学习。市政协主席陆海平主持学习研讨会并讲话,市政协领导刘雪萍、贝小燕、唐玉梅、刘国学、黄志光、陈有辉、宫照海,秘书长郭业山参加学习研讨,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到会指导。

集中学习研讨时,与会同志一同观看专题片《人民至上》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切的为民情怀。随后,刘雪萍、刘国学、陈有辉、郭业山4位同志围绕研讨主题作中心发言。

陆海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开展“坚持履职为民,紧扣改善民生献计出力”集中学习研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要深刻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重要论述,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履职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政协履职根本价值取向,以促进民生改善作为重要着力点,抓住民生领域实际问题做好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增进人民福祉。他强调,要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运用调研、协商、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履职方式,反映民情、民声、民忧、民盼,真心、尽心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多做“雪中送炭”的事;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搭建更多协商议政平台,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扩大人民群众有序政治参与,使社会各阶层和不同利益群体的利益诉求在政协得到充分表达,各种利益关系和矛盾在政协得到一定疏通和调解,积极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

(贺州日报记者 余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