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竹镇:建立周一扶贫例会制度

贺州日报     2019-10-21 10:04     浏览:1223


自脱贫摘帽工作进入攻坚期以来,昭平县文竹镇建立并实施周一扶贫例会制度,将日常工作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发展轨道,确保全镇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

据了解,今年年初以来,该镇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特点和要求,建立并实施周一扶贫例会制度,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小结,分析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针对性研究整改措施,对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安排、再落实,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推动贫困人口和贫困村分年分批、规范有序脱贫摘帽,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贫困人口脱贫和贫困村摘帽工作,不断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周一扶贫例会制度要求,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学习扶贫相关文件精神,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站位,促使广大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真抓实干,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工作抓出新成效。要以网格化管理机制为抓手,科学划分镇—村—片—组四级网格,做到人网相连、人网相宜,细分工作区域,倒排脱贫工期,统一实施政策,不断增强帮扶联系人的责任感,提高贫困户的满意度。切实强化脱贫工作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每周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周一通报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研究措施,边督边改,确保实现脱贫攻坚工作新目标。

目前,该镇通过创新会议形式,扶贫干部务实的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强化,充分调动了扶贫干部勤学习、勇作为、敢担当的积极性,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有效促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贺州日报作者:陈洪)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