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学一步 学深一层——昭平县“五大工作法”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贺州日报      2019-10-22 15:23     浏览:1441


昭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超前部署,以大谋划促开局良好、大学习促理论提升、大调研促难题解决、大检视促找准差距、大整治促问题整改“五大工作法”为抓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

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后,昭平县当晚召开了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市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主题教育有关方案、文件,并于9月12日召开了全县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一个星期内,主题教育就在全县12个乡镇、79个县直单位、969个基层党组织、16000多名党员中全面铺开。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关键少数作用不容小视。昭平县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县委常委会聚焦主题教育主线,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落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目前,昭平县已组成调研组18个,先后深入12个乡镇、22个贫困村开展调研及上专题党课,各调研组发放问卷450余份,征求到意见建议53条,梳理后形成需要整改的问题21个,上专题党课10多场次。

改得有力度,整得有深度。昭平县始终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聚焦中央提出的8项专项整治重点问题、自治区党委提出的3项专项行动和市委提出的1项专项行动,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方式,分类制定整改台账,分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分时间分条件进行即时整改、限时整改、定时整改。同时,昭平县还组织县四家班子党员领导按照挂点分工赴各乡镇开展走访调研工作,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一对一研究措施,部署谋划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切实履行抓集中排查整顿的主体责任。目前,全县26名县处级领导干部已完成对17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行再走访、再研判,对其他143个村(社区)进行再摸排、再分析工作,做到进村走访全覆盖。

(贺州日报记者 义清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