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战场 做好三服务 在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

市委办     2019-10-23 15:24     浏览:1327


10月22日晚,市委常委、秘书长陈远明以《聚焦主战场 做好三服务 在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中守初心担使命》为题,结合个人理论学习和走访调研谈差距、找对策,谈认识谈体会,从“党办人的初心使命怎么理解、我们的差距在哪里、党办工作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市委办公室机关党委全体党员干部作了一场生动详实的专题党课。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相关人员出席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陈远明运用大量的历史人物事件和历史事实案例,生动而又深刻地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引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再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办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重阐述了“党办人的初心和使命。”陈远明指出,党办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守好对党忠诚之心,担好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职责;守好真挚的为民之心,担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职责;守好履职的担当之心,担好抓落实的职责;守好严格的律己之心,担好树立党员良好形象的职责。
“党办工作要找准找实差距,关键是要立标尺、找参照。”陈远明指出,要在创新推动上级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上找差距;在服务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参谋辅政作用的责任感紧迫感上找差距;在勇于担当作为、保持良好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上找差距;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服务基层上找差距,在统筹协调、高效推动工作上找差距。
“做好党办工作,关键是要担当作为,在服务推动贺州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党办人的初心和使命。”陈远明强调,全市党办系统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担当作为的明确要求;创新方式方法,千方百计推动上级党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坚持“身在兵位、胸为帅谋”,全力服务贺州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脱贫攻坚贡献党办力量;突出问题导向,切实抓好为基层减负工作;提高工作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三服务”工作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易承玮、林益群、吴庚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