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贺州先锋     2019-10-24 10:55     浏览:1397


突出重点 把握关键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贺州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

 

10月22日下午,贺州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经验做法,研究部署贺州市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宏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贺州市坚持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在自治区党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突出主题主线,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两大主战场”,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实现良好开局并持续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全市5个县(区),96家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5688个基层党组织、9万多名党员参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实现了全覆盖。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亲自动员部署、亲自领导推动,多次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要自觉对表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明确差距和不足,切实把准我市主题教育的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推动贺州市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聚焦主题主线,始终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在真学深学上持续下功夫。要抓好分类指导,树立精准思维,从实际出发,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特点作出科学合理安排,既确保全覆盖又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解决突出问题,注重开门抓主题教育,找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整改到位。要加强统筹推进,抓紧抓实四项重点措施,真正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要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做实功、重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倾向。

会议指出,目前主题教育赛程过半,是最容易产生懈怠疲沓思想的时期。要振奋精神、毫不松懈,从严从实、善始善终,切实加强对我市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以上率下,发挥好贺州市委常委会和各县(区)常委会、各部门各单位党组(党委)领导班子的“头雁效应”。要把握节奏,全面盘点自身工作,把主题教育与推动本地本部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抓结合促融合上下功夫。要从严督导,有效传导压力,确保把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力争在全国、全区发出贺州声音、推出贺州亮点、形成贺州经验。要压实责任,加强主题教育办自身建设,切实提高运转效率。

 

 

市委副书记钟得志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松传达学习全区第二批主题教育座谈会、全区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和全区主题教育地方指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八步区、钟山县和市检察院、市督查考评办公室、市人民医院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陈远明、黎云,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区)党委书记、组织部部长等参加会议。

图文来源:李慧


x